2020/05/20

個人面談


雖然久保麻紀子是名高中二年級的學生,但她仍未從母親的打屁股懲罰中畢業。為什麼我會知道麻紀子的祕密呢?其實,我正好是麻紀子的導師。

她是名少見的優秀學生,對數理尤其擅長,跟其他總是嘻笑胡鬧的同學不同,光是舉止談吐就能看出家教。對人親切、說話率直的她,有著一雙特別清澈的雙眼,總像是洞穿內心般凝視著你。即使是對教師的我來說,也是名格外具有魅力的學生。像小動物般小小隻的她,既惹人憐愛,又令人不由得心生「雜念」。


前些日子我把她找來,進行一對一的個人面談。期中考剛過,她的物理竟少見地未達標準。我想了解她在家學習的狀況。翻了翻個人檔案,發現她母親正巧與我同年,是某間有名的私立學校的老師。因此我脫口問道:「你的母親,管教很嚴厲嗎?」

聽到這問題,麻紀子顯得有些害羞:「是的,在家裡媽媽總是以嚴厲的體罰管教我。」

她以小小的聲音回答我。這麼可愛的孩子,自小就受著家庭體罰長大嗎?我的興趣被勾起了,不顧她的害羞,刻意繼續問道:「再說得詳細點?老師必須要清楚知道妳的家庭狀況,才能為妳制定更好的學習方針、給妳建議。」

儘管面對有些強橫的發問,麻紀子或許是被管教得很順從,並沒有多少猶豫便繼續回答。只是從她那變得更小的聲音可以得知,把這些事講給老師聽,果然還是很害羞吧。

「我小學時候就像個男孩子一樣,整天打鬧,大概每兩天就有一次吧,被拉到媽媽腿上,脫下內褲,用手狠狠地打我的光屁股。」

「到了中學,當媽媽對我說,妳已經長大了,不適合以前的體罰方式時,還以為能從打屁股畢業了。想不到媽媽完全不是那個意思。她要我靠著椅背彎下腰,雙手撐在椅面上,屁股向後突出翹起。當然,裙子會被掀開、內褲也要脫下。接著她會用堅硬的板子打我的屁股,無論我哭得再慘,懲罰至少都要六下起跳。因為我已經是中學生了,媽媽這麼說。」

「現在想起來,小學時期的我,光是用手打屁股的懲罰就覺得痛苦不堪,根本難以想像在這之上的懲罰。然而就算兩天挨一次打,也像是未長記性,或許也因為這樣,媽媽的管教才愈來愈嚴厲吧。」

我被麻紀子的告白給震驚了,心臟激烈地鼓動著。或許是終於吐露了祕密心事的緣故,麻紀子顯得更為放鬆,沒有一開始緊張了。我強行押下自己的激動,佯裝冷靜地繼續這個話題。

「聽說以前上流社會的子女,也會接受嚴厲的體罰教育,為的就是教他們『從順』的重要性。聽到久保同學的家庭教育,就讓老師想到這個。從久保同學的舉止中,確實也能看出家教發揮出的良好效果呢。」

接著,我冷不防地進一步問:「那麼,妳都已經是高中二年級了,應該已經從打屁股畢業了吧?」

「沒有呢,老師。」麻紀子像是毫無防備地,脫口便答:「高中以後,雖然我挨罰的機會變少了,但一個月還是不免被打個兩次左右。因為是高中生了,一次最少就會被打12下呢!而且用的是藤條,老師知道藤條的威力嗎?痛得像是要飛起來的程度唷!接受懲罰的隔天,連椅子坐起來都不安穩。」

麻紀子心情放鬆後開始恢復成平時健談的樣子,毫無忌憚地說出自己現在仍被媽媽打屁股的祕密。

「那麼,久保同學,最近有被媽媽懲罰嗎?」

「有...而且其實就在昨天。我們家的門禁是晚上六點半的吃飯時間,但我晚了20分鐘到家。」

我想像著麻紀子的屁股上,正有著12道鞭笞過的痕跡。想像她回家途中,緊張不安地擰著裙擺、預先揉著屁股的樣子。想像洋娃娃般的她,端坐在榻榻米上,接受母親說教的姿態。她會得親手端起藤條請罰嗎?挨罰時,她還能保持端正的姿態嗎?我瘋狂地想知道這些,腦中無法自制地被關於麻紀子屁股的想像給佔滿。我想起今天找她來,可有個物理成績未達標準的理由,冠冕堂皇的天賜良機。

「久保同學,今天為什麼叫妳來辦公室談話,妳知道嗎?」

或許是感受到我放出的威懾氣勢,她稍微退怯地說道:「是因為我的物理...考差了嗎?」

「沒錯,老師本來覺得,是不是妳在家庭學習上有所懈怠。但聽到妳母親的管教方式後,只能認為是學校這邊,對妳的管教相對而言不夠嚴厲,才讓妳鬆懈的。」

「老師要...懲罰我嗎?」

「沒錯,這次物理成績帶來的後果,就用妳的屁股好好記著。像在家受罰一樣,自己擺好姿勢,把屁股翹起來!」

「是,老師。」

不愧是訓練有素。縱使害羞得早已雙頰紅透,但仍俐落地擺好了被要求的姿勢,彎腰撅臀,並自行將百褶短裙給捲了起來。正當她想褪下內褲時,我制止了她:「因為妳昨晚才挨過打,加上這是第一次在學校受罰,這次就給妳優待,讓妳留條內褲,下次可就沒這種好事了。」

「是,謝謝老師。」顯然聽出了我特意點出的「下次」的用意,她的回答並未帶著喜悅。小小的身軀伏在辦公桌上微微顫抖,等待我的第一下懲罰。

但我並不著急,悠哉地從抽屜裡找出50公分的製圖尺的同時,一面欣賞著麻紀子那昨晚受過懲罰的臀部。就算有部分被內褲給阻擋,但仍然能看到她那小小的屁股上,還殘留著藤條打過的蚯蚓般腫痕,可見昨晚的懲罰有多嚴厲。連續兩天接受懲罰,就算是從小被打到大的麻紀子,恐怕也很吃不消吧。

「今天就用這個打妳八下,好好反省,知道嗎?」

「是,請老師好好責打麻紀子的屁股,懲罰我的懈怠。」知道懲罰即將開始,麻紀子再次將屁股抬高,更加地往後突了出來。或許這樣才是她母親所規定的正確姿勢吧。

厚重的製圖尺打在麻紀子屁股上時,一下就可以打紅兩邊屁股蛋。前四下,麻紀子都還強忍撐著,僅發出細小的呻吟聲,像是怕她的聲音傳出辦公室外。但第五下開始,她再也忍不住地哭喊了起來。「啪」的一聲下去,她的嗚咽被強行中斷,換來「啊」的一聲慘叫。

「久保同學,屁股亂動的話,那下可不能算數喔。」

我故意找麻紀子的碴,硬是加罰了兩下。即使淚流滿面,但麻紀子仍很好的忍耐完了所有的懲罰。

「今天的懲罰就到這邊,明天屁股還會痛吧,這樣上課沒問題嗎?」

麻紀子起身,一面整理好裙襬、拭去淚水,一面回話:「沒問題的,我已經很習慣在屁股痛的狀態下聽課。這會讓我記取教訓,更加專注用功,期末考一定會好好努力的。」

她隔著裙子揉著自己的屁股,神情又回到了平時那毫無陰霾的爽朗。就像是方才經歷的不是體罰,而是一段心理療程似的。

「那就好,那沒事了,妳可以回去了...」見她一直盯著我瞧,我忍不住問:「久保同學,還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沒事,只是想說,老師的懲罰,就跟媽媽一樣痛呢。」

她笑著說道,被她那雙澄澈的雙眼盯著看的瞬間,我忽然覺得自己心中所思所想其實都沒能逃出這雙眼睛。我以為自己知曉了她的祕密,殊不知,反而是把我的祕密暴露了出去。她讀出了我心中的私慾,只是並未說破。

「以後,老師還會來找我...個人面談嗎?」

她的眼神與口氣帶著一絲調皮。身為教育者,我自然不能輕縱。

「那當然,記得這個規則:『在家被打一頓屁股,在學校也要被打一頓屁股。』家庭教育跟學校教育要相輔相成,哪邊都不能輕忽,知道了嗎?」

從此之後,久保麻紀子的個人面談都成了打屁股時間。即使她在成績上已獨占鰲頭,行為上也毫無瑕疵,打屁股的懲罰也不會中斷。

因為,這已變成,我們兩人的祕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附記

本文採取的是「偽翻譯」的創作手法,意即,首先找了篇日文小說原文,只看得懂漢字跟些許五十音的我把那丟給機翻,出來一篇亂七八糟的文章,再透過我的解讀,將其重構潤色成順暢的文章。基本上跟原文應該有了很大的不同,要是有人能讀日文或願意來個真翻譯的話,可以比對看看。

原文:麻紀子的祕密
http://pl-fs.kir.jp/kunken/cat9tail/INDEX-2/japan/to_ko02/crys.htm
作者 CrystalT高校系列,也就是桂子的勉強、友情等文的作者

近來發表的這三篇都是在嘗試如果想要量產的話,要用怎麼樣的方式來產文。因此都把寫文時間控制在兩小時內(畢竟我寫文本來就不算很快),測試一下不同產文方式得出的結果跟品質。歡迎給我反饋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兩小時一篇簡直神速 😱😱😱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原来大大日语不是那么好吗,我都看过好多你的翻译文章了,太辛苦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