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1

電視訪談:DOUBLE AOI







注意:本文純屬意淫,與實際存在之人物、團體無關。




主持:
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,今天的節目我們特別邀請到新生代最具有實力的演技派女星,蒼井優和宮崎葵,歡迎她們兩位。

小優:
大家好,我是蒼井優。

小葵:
主持人好,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。

主持:
今天我們節目的主題是,演藝圈的密辛,成功藝人背後的辛酸史,兩位能有今日的成功,想必付出了不少常人無法得知的努力吧。不知道兩位覺得這一路走來,最辛苦的是什麼?

小優:
這個嘛,雖然練習的過程、拍戲的過程都很辛苦,這之間也遭遇了好些挫折,但要說最難以忍受,或習慣的,果然還是那個吧……(害羞貌)

小葵:
啊,小優所想的應該跟我一樣吧,打屁股還是很難習慣呢。

主持:
宮崎葵小姐好像若無其事地丟出一句驚人的發言啊,請容許我代表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問一句,打屁股指的是……妳們在成為演員的訓練中,需要受到打屁股的懲罰嗎?

小葵:
是呀,在演藝圈,這是很平常的事,小優是堀越學園出身的吧,在那裡的情形,妳應該比我更清楚才對。

主持:
堀越學園,就是那間為了藝人而開設的高校吧?

小優:
嗯,堀越的校規可是很嚴格的呢,作為一個藝人,形象是非常重要的,為了訓練我們無時無刻保持良好的形象,無論是服裝儀容,或美姿美儀,都有十分嚴格的要求。要是在校園內奔跑、或走路有些彎腰駝背,沒有好好挺直什麼的,甚至只是沒有時時刻刻保持笑容,被老師發現的話當場就會挨上一頓板子的。想來真是很嚴苛的訓練呢。

主持:
但在妳身上似乎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呢。觀眾朋友們可能很難想像,隨時隨地保持笑容是件多麼累人的事。看看蒼井優小姐現在是多麼有禮貌、有氣質的一位女孩。

小優:
(靦腆地笑)之所以選擇打屁股作為懲罰,也是為了要提醒藝人們形象的重要。想想,在校園任何地方,教室、操場、走廊上,只要老師下達命令的話,就必須馬上掀起校裙,將內褲捲到腿間,翹起屁股準備挨打。這是多麼丟人的事啊,想來都令人害羞呢。

主持:
所以說妳們都必須光屁股挨打囉?

小優:
嗯,這好像是演藝圈的傳統吧,不僅僅能讓痛感更強烈,那種羞恥感與羞愧感,或許才是懲罰最大的目的吧。

主持:
那宮崎葵小姐呢?據我所知,妳似乎不是堀越出身的?

小葵:
我最早最早,是四歲的時候吧,就以童星的身份出道了。一個四歲的小孩能有多少紀律呢,一旦累了就開始使性子,小孩子你好說歹說都是勸不聽的,只有打屁股才有效。我那時拍片的時候,媽媽都在一旁等著,我一不聽話就馬上抓起來打。也被導演跟經紀人打過呢。

主持:
所以說在進入演藝圈之前,妳們曾經有過被打屁股的經驗嗎?

小葵:
其實四歲以前的記憶也不太清楚了,自從當了童星以後,我媽媽就把那當成家庭教育的手段之一了,因此我自小在家中就常被打屁股。只是小時候通常都只用手打,十四歲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的時候,才發現片場的懲罰不是板子就是藤條的,當時可真是嚇出一身冷汗呢。戰戰兢兢地想著別犯錯別犯錯,但就是這麼緊張的心理,反而使我錯誤連連。處女作不知是挨上多少頓打換來的呢。

小優:
我沒有當童星的經驗,因此小時候,不管在家裡或在學校,可都沒挨過打呢。真巧我也是十四歲,參加一齣音樂劇的徵選,那時一堆人去面試呢,大家都多才多藝的樣子看得我好緊張。各項項目都測試完後,考官告知我們這些進入第二階段的人,得要接受打屁股測驗。那是我第一次面臨到打屁股這回事。我們有一個禮拜的準備時間,我狠下心來,自己用髮刷打自己的屁股,又覺得不夠有效,拉了媽媽幫我練習。媽媽本是很疼我的,捨不得打我,還要我別去面試了。但在我的堅持下,她還特地找木工朋友訂製了塊板子,來幫助我練習。最後幾天屁股根本沒辦法坐了,我還是堅持要繼續練習,媽媽勸我要讓屁股的腫脹復原,才好接受測驗,我才在最後休息了兩天。當時測驗並沒有打光屁股,但是叫我們著學校那種相當緊身的體育短褲,跟光屁股也差不多了。由於是單獨在房內受測試,不知道別人挨了幾下,只好拼命忍耐,咬著牙不讓規定的姿勢跑掉,彎著腰手緊緊地抓著膝蓋,膝蓋那都留下手指的痕跡了。我還記得我撐了六十八下才終於忍不住地崩潰,結果事後劇團團長告訴我,當年參選的其他人,大多只挨了十幾二十下就受不了了,沒一個像我忍這麼久了。

主持:
那妳可不是白挨了好幾十下?

小優:
可是也是因為這樣,才能抓住那幾百幾千分之一的機會,從中脫穎而出,就結果而言,我並不後悔。

主持:
真是令人感動的精神。聽了妳的經驗,我相信觀眾朋友也可以瞭解,演藝圈這條路可不是這麼好走的,需要的是毅力、堅持、和一個耐痛的屁股。有興趣加入演藝界的朋友,也可以學習學習蒼井優小姐的精神,從現在開始,就在家中開始自主練習吧。

小葵:
哎哎小優呀,妳不是跟著岩井導演拍了兩部片嗎?聽說岩井導演十分嚴格呢。

小優:
是呀,在拍青春電幻物語的時候還好,因為不是主角的緣故,並不會那麼要求。拍花與愛麗絲時可就苦不堪言了,時常跟另一個女主角鈴木杏一起挨打呢。其實啊,本來導演還拍攝了一段我們兩個挨打的橋段。片頭一開始花不是拉愛麗絲去另一個電車站看男孩子嗎?她們因此上學遲到了,而被老師勒令在教室講台上光屁股挨打。其實那本是我們第一天拍片遲到的處罰,只是岩井導演突然就異想天開,說要把這段拍起來,恐嚇我們說要是再敢遲到,這段就會被剪入正式版本裡播出。鈴木杏跟我都嚇傻了,那可是要在全日本的電影院放映的片子哪,更何況之後還會壓成DVD。不過要是真的播出了可能還會被稱讚演技逼真吧,畢竟那不是在演,而是真正用藤條狠狠打在我們的屁股上呀。我們的眼淚跟哭叫求饒都是真的,屁股上的腫痕更是假不了。扮演老師的還是我當時的經紀人呢。

主持:
鈴木杏小姐似乎也是堀越學園的學生?

小優:
嗯,我跟她也有聊到這個,我對她的印象是,那個時常在操場跟走廊上挨打的學妹。因為鈴木杏性子比較急,總愛用跑的趕路,時常看到她紅著屁股在走廊罰站,甚至是操場上。操場畢竟是戶外空間,大家都很怕在外頭受罰因此會儘量小心,但她就是履犯不改,總是有應該不會被抓到吧的僥倖心態。聽說她還因為一起在操場上被打屁股,而結識了戶田惠梨香呢。演藝圈的圈子確實很小呢。

主持:
那宮崎葵小姐還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經歷嗎?

小葵:
要說印象深刻的話,那當然是害蟲那部電影囉。因為那部電影,我才結識了小優呀。

小優:
是呀,我們年紀相近,又同是在十四歲出道,彼此的個性也意外地合。在那之後也經常合拍廣告啊,一起接受雜誌訪問什麼的。

主持:
我知道你們並稱「DOUBLE AOI」,感情想必是非常地要好。

小葵:
嗯,名字上的巧合也讓我們尖叫了好久。從此之後我們雖然彼此要忙彼此的工作,有空的時候還是常常私下見面,甚至互相打對方的屁股來激勵對方呢。

小優:
(臉紅)是呀,後來發現,打屁股確實很有激勵表現的效果。我們有重要對手戲要拍的前一晚,都還會特地打電話向對方求救。而且跟使用工具的懲罰不同,小葵的手打在屁股上感覺特別溫暖呢。

小葵:
我也很喜歡小優的屁股噢。(笑)

小優:
而且呀,在堀越還流傳著一種說法,說打屁股還能讓臀部更翹更挺,甚至因為會促進血液循環的緣故,讓皮膚變好呢。只是就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了,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會產生打屁股這項傳統的原因之一吧。

主持:
好的,節目時間也到了尾聲,現在想請問兩位,願不願意在節目的最後,於鏡頭前被打上一頓屁股?好讓觀眾真正明白,被打屁股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,也讓觀眾朋友們更能具象化地瞭解,我們今天的主題,何謂演藝人員背後的辛酸。

小優:
(臉紅低頭)這……一定要嗎?

小葵:
小優,怎麼了嗎?我覺得這是很有正面教育意義的事情呢。一方面破除大家對演藝圈光鮮亮麗的印象,讓大家體認到我們的辛苦,另一方面也能藉此警告孩子們,犯了錯,是有可能像這樣被打屁股的噢。我覺得是很好的事呀,別想得太重了,反正我們平時也經常挨打嘛。要是上了明天娛樂版頭條,也是對妳新戲的一種宣傳呢。

主持:
抱歉打斷兩位,事實上呢,無論兩位願不願意,這頓打妳們都挨定了。有請特別來賓:高岡蒼甫先生、岡田准一先生。

(優和葵兩人一陣驚呼。優的男友岡田,與葵的丈夫高岡登場。)

岡田:
優,妳在磨磨蹭蹭些什麼,不知道受罰的準備怎麼做嗎?妳最近的狀況導演都告訴我了,頻頻NG拖慢劇組進度,聽說昨天才打過妳,怎麼,今天就忘光了嗎?還是怕昨天留下的鞭痕被大家看到,不好意思?知道會不好意思怎麼不會好好演呢?

高岡:
葵,妳也是,最近雖然還沒接新戲,可不能就這樣怠惰了,還不快做好受罰的準備!

(小優和小葵一見到男友和丈夫,頓時安靜了下來,羞紅著臉,低著頭不敢說半句話。兩人順從地背轉過身,手探進裙中,將內褲緩緩褪下,翹高屁股的同時也將裙子自動掀置腰際。兩顆白嫩皙透的渾圓屁股就這麼在鏡頭前一覽無遺,更讓觀眾訝異的是,小優的屁股上,仍然能見到清楚的腫痕,一條條藤條責打過的痕跡。)

岡田:
今天就照學校的規矩來懲罰妳,要記得報數,知道嗎?

小優:
是,知道了。

高岡:
葵,我們就按照家規處置,手不准檔,更不准亂動,知道了嗎?

小葵:
是的,老公。

(岡田拿起製作單位準備好的,堀越學園特製的厚重板子。高岡則是拿出自己預先準備好的藤條。兩人毫不留情地將板子跟藤條招呼到眼前這兩顆屁股上,沒幾下功夫,小優的屁股在原本藤條的痕跡上,又染上了深深的鮮紅。小葵的屁股則錯落縱橫著藤條肆虐的痕跡。鏡頭在受罰的屁股與挨打的兩人臉部特寫間切換,觀眾看到的不是演技,而是真實的淚水,最真實的演藝圈。音樂聲響,燈光漸暗,節目就此劃上了尾聲。小優跟小葵,在節目完結後,則在化妝室光著屁股罰跪,又反省了一個小時,才拖著艱難的腳步回家。在家裡等待著他們的,則是另一輪的,在家裡的懲罰……)

 

8 則留言:

  1. 好好喔,是小葵耶! (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超級喜歡你的博客!
    感覺您也是一位同時喜歡日漫和SPANKING的人!您的文章和推薦都很棒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都很想看看宮崎葵被 sp 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支持,這裡現在更新很慢,可以一個月來看一次差不多 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嗚!好久都沒更新了
    其實我來看過好多次了說
    和你喜歡的風格的一樣說
    還滿難找的
    想看你的那篇school days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期待你的新作!

    我自己看日劇時,
    也經常想到戲劇中可能有的 sp 情節!

    比如木村跟松隆子的HERO,
    松隆子可能因為做錯事而被木村 sp 等,
    我十分喜歡這類幻想!

    期待繼續看到宮崎葵等女星的 sp 創作故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