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4


◎本文首刊於第四片心形葉
 

她的貓喜歡被打屁股,每次屁股被拍打,便一臉舒服樣,打不夠甚至還會撒嬌磨蹭呼嚕平時難見的優待全都來。本來她是為了訓練牠的生活習慣,告誡牠哪個不能做,才打牠屁股的,想不到牠竟會如此享受。
 
在遇到男人之前,她時常笑她的貓:「真是副賤骨頭。」遇見了他以後,每當她這樣笑貓,男人聽了便會輕笑道:「真不知道跟誰學的。」言語背後意有所指令她臉紅,貓一般向他的胸膛蹭去。
 

某日她沒把門關好,貓不知何時偷溜了出門。他們發現後急得四下搜尋,一無所獲。返家後她難過得快哭了出來,那是跟了她好多年的貓啊!男人知道她正需要什麼,一面安慰著她,一面輕輕扶起她,將她橫放在自己腿上。

「自己說,該不該打?」他儘量以嚴厲又帶著柔情的嗓音說道。

「該。」她的聲音已是哭腔。

裙子在背後被掀起,內褲褪至腿間,男人的巴掌輕置於她光裸的臀上。她仍然記得第一次像這樣被拉到男人腿上的情形,多麼地害羞,明明知道包藏慾望的潘朵拉之盒就在那裡,卻又不願意被開啟。她抗拒,伸手阻止企圖脫她內褲的他。「難道你的貓被打屁股時也穿著內褲嗎?」他問。「牠屁股上有長毛嘛!」她仍不服氣地回答。

這段想起來總是令她發笑的對話與回憶,如今卻令她鼻酸。現在的她只希望能夠被狠狠的打一頓屁股,彷彿這樣能減少些許自責,彷彿疼痛能給予她慰藉。男人的巴掌狠狠地打在她的臀上,一下,兩下,直到幾十下,百下。火辣辣的痛感灼痛蔓燒,層層浪湧而來,她拋開了一切,終於忘情地哭了出來。哭泣,不是因為疼痛,疼痛只是引信,只是觸媒,只是她悲傷的轉嫁。她放聲大哭,抽咽地說著:「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」男人知道她不是對他說,而是對著她的貓。


被淚水潤濕的視線中,本來只看得見雙手撐著的地板。但此時,她卻看見毛茸茸的腳掌,輕巧舒緩地步入她的視線。她抬頭,男人的手也停下了,他們一同看見,她的貓若無其事地回來了,一如往常地優雅、從容,舔舔毛,伸伸懶腰,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。她看見貓的眼神彷彿正對上她的,那神秘深邃的眼瞳,此刻像是意味深長地,睥睨著趴伏在男人腿上,高翹著屁股挨打的她。彷彿在笑她:真是副賤骨頭。

貓自顧自地找了個舒適的地方睡了,今天的牠太累了,沒有被打屁股的心情。而終於破涕為笑的她,此時正向男人蹭去,像貓一般撒嬌。她的屁股紅著,臉也紅著,卻仍然意猶未盡地耍賴著。男人知道她要什麼,剛剛的打屁股是懲罰,而現在,她想要一頓不是懲罰的打屁股了。

「真不知道跟誰學的。」男人意味深長地笑道,對著那隻專屬於他的淘氣小貓。
 
 

1 則留言:

  1. 這篇的起承轉合好厲害!
    我覺得寫短篇比寫長篇還要困難
    不知不覺就會越寫越長 XD
    而短篇還能確實的寫出挨打的理由、情感的起伏轉變、話鋒一轉收尾也收得恰到好處,實在太厲害了(我好詞窮)!

    「哭泣,不是因為疼痛,疼痛只是引信,只是觸媒,只是悲傷的轉嫁」特別喜歡這段。後來覺得如果沒有一些情緒上的催化劑,例如自責、悲傷、恐懼,其實不是很容易單純因為疼痛而哭泣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