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8

轉學生風波(六)


6.
 
三天後的早自習,當海兒又領著一群人圍住她們的時候,小晴知道,時候到了。她早已預料到海兒這種人,不可能只做一次就罷手,肯定會再來佔她們便宜。欺負她的同時也是在建立起自己的威勢,讓班上的中立份子產生恐懼,她就難以重新組織一個能與之對抗的集團。更何況,海兒打她屁股時那副享受的嘴臉,根本不像是個知道適可而止的人。米米是無辜被牽連進來的人,為了米米,小晴決心要讓她知道不懂得適可而止的代價。

但在那之前,必須忍耐。離上課還有二十分鐘,她特意估算好的時間。時間愈長她們被打的時間就愈久。時間太短卻也會令海兒綁手綁腳,甚至不展開行動。她們為此刻意在這個不早不晚的時間來到學校,要是海兒不上當的話那可就麻煩了,但她知道海兒不是那麼有腦的人,而且太過有恃無恐。而過度的自信會令她露出可供攻擊的破綻。


「要執行這個計畫的話,一定得再被打一頓屁股,妳可以嗎?」事前小晴問米米。其實她大可以一個人行動的,她也不想把米米捲進去,但要是米米不在的話,或許對方會因為有些不自然而感到警覺。她行動的機會只有一次,因此勢必得保證計畫能成功才行。她必須得確認米米的決心,何況,這計畫的後半部份,還有需要米米的地方……「可能會被打十幾二十分鐘的屁股,而且,我擔心她們第二次的下手會更加狠毒噢。」

「妳以為自己在跟誰說話呢?」米米打斷了小晴的忠告,「我的屁股挨過的打,可比妳挨罵的次數還來得多呢。挨打這方面,我才是前輩唷。我才不怕呢。」

小晴聽得出米米聲音背後的顫抖。米米雖然害怕,但為了替她打氣,仍強打起精神,演出了一點兒也不適合她的逞強角色。小晴心中莫名地感動,並暗自覺得愧疚,就這一次,就這一次讓妳受委屈,再這之後,妳再也不需要逞強了。她想這麼對米米說,但是那話塞在心中,終究沒有說出口。


二十分鐘的打屁股比想像中的更難熬,小晴後悔自己設定這樣的時間,但為時已晚,就算難以忍受也得要忍。海兒這次還想了新花樣──把掃帚的柄給拆卸下來,在教室的後方,玩起棒球遊戲。這個遊戲沒有投手,所謂的球,指的就是小晴和米米可憐的屁股。空心的長木柄重量雖輕,卻使它揮舞起來更加快速,猛力擊打下來,雖然不及藤條,但那聲勢也挺嚇人的。

救命的鐘聲好不容易響起,小晴跟米米的屁股早已被打得紅腫不堪,強忍著的淚水也禁不住控制地流了下來。海兒扯下兩人的內褲,讓她們露出通紅的屁股,嘲笑一番後道:「為了妳們好,我看妳們也別穿內褲了,屁股那麼腫,穿內褲也很痛苦吧,就算是做好事,我就幫妳們一把。」說著她打開窗戶,一鬆手,內褲就從樓上掉了下去。「哎呀,底下的穿堂正有一群趕著上學的人呢,她們好像很訝異,怎麼從天而降兩條內褲呢?我忘了替妳們寫上名字了,真是可惜。」海兒一夥人得意地大笑,「好好祈禱不會有頑皮的風把妳們的裙子吹起來吧,讓人們看看妳們的裙下風光,噢不,應該是讓人們看到這兩個女生被打了頓屁股。看到的人會怎麼想呢?要是是電車癡漢的話,肯定也會想摸上幾把吧!」

「辛苦妳了。」小晴在上課時傳了張紙條給米米,米米轉頭看她,有些寬慰地笑了。她們各自抹去了臉上的淚水,堅定的眼神中燃燒著復仇的決意。


當海兒被廣播到校長室時,她一點兒也不以為意。她知道可能是因為什麼事,不過,縱使是校長,又能夠奈她何?果不其然,一進門就看到小晴跟米米站在一旁,她輕輕地哼笑一聲,露出不屑的神情。

「海兒同學,她們兩個說,妳在班上欺負她們,是否有這一回事?」校長的神色凝重,大概是想不到自己的校園竟會發生這樣的事件。

「哪有這回事。喂,妳們,有什麼證據嗎?可不要血口噴人啊。」海兒一臉挑釁地說。

「這就是最好的證據!」小晴說著,與米米一同轉過身去,兩人一起撩起了自己的裙子。主動撩起裙子這個動作,讓小晴感到有些害羞。反倒是米米先一步撩了起來。她為自己的害羞覺得好笑,都這種時候了,竟然還會害羞?她想起米米最初轉來的那一天,她與打屁股的世界邂逅結緣的那天……她決心守護自己的世界。

「校長,請好好看清楚,我們屁股上的痕跡,就是被她打的。」沒有穿內褲的兩人,在掀起裙子後,便露出兩顆仍然紅著的屁股來。上頭的痕跡猶然可見,連校長都看得瞠目結舌了。

「哼,我以為妳要說什麼,有什麼證據說明這是我下的手嗎?搞不好是妳們自己在DIY呢。」

「誰會自己這麼做啊!」米米憤怒地反駁道。

「天曉得呢,誰知道妳們倆有啥變態的興趣。」

「想不到妳還死不承認,」小晴從容地從裙子的暗袋裡拿出一隻小型的錄音筆,「雖然性能不太好,不過我想足以錄下妳今早吵鬧的聲音了吧。雖然藏在抽屜裡,但應該還聽得出發生什麼事吧?如何,想聽嗎?」

海兒像是受了意外的衝擊,一時間說不出話來。「還有,妳可能以為班上同學會害怕妳的報復而不敢作證吧!但我向她們展示錄音後,她們也願意在不公開身份的情況下替我們作證。甚至是妳的手下,也有人因害怕事跡敗露而願意當污點證人呢。看來妳管理的不太好啊。」小晴神色自若地說,這個局她早已設計了天羅地網,就等海兒自己踏進去而已。

「那又如何,要記我過嗎?還是罰我愛校服務?」海兒咬牙切齒地說,眼神恨恨地看著小晴,向是在說:反正被抓包也沒什麼大不了,倒是妳們這些人,之後肯定向妳們討回來。

「這……想不到我的學校裡竟然也會發生霸凌事件……」校長很受打擊似的,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校長,妳也聽到海兒的口氣了,記過或者一般的懲罰,她根本都不當一回事。」小晴說。

「那妳們說,該怎麼懲罰她好?」

「最公平,也是最能讓我們滿意的方法只有一個,就是讓她也受到與我們同樣的待遇。」

「妳是說,打屁股?」

「沒錯,像她這樣頑劣的學生,只有打屁股才能根治她的毛病。」小晴向米米使了個眼神,米米趕緊接著小晴的話頭說道:「對啊對啊,我之前就讀的聖泉女中,就是以體罰來管理學生,根本不會有人敢如此囂張跋扈的違背校規。」

「不行,再怎麼說,本校都沒有體罰的先例啊……」

「不能在墨守成規了啊校長,妳看她根本不把校規放在眼裡。」小晴抗議道。

「何況這也容易導致家長的反彈……而且又哪來的工具呢……」校長無視小晴的抗議,喃喃自語道。

「要工具的話,這裡有噢。」門不知什麼時候被打開了,進來的人揮舞著藤條,藤條發出令人驚心的破風聲。那是米米聽過好多回的聲音,她知道自己不會錯認,能揮出這種聲音的人,必然是她的媽媽。小晴露出勝利的眼神,她知道,她所佈署的每一塊拼圖,如今終於都到位了。


「我聽說我女兒在學校被欺負,這是怎麼回事呢?校長,妳害怕家長反彈,又要如何向我這個學生家長交代?」米米的媽媽一來,整個氣勢完全就不一樣了,讓校長的臉色都惶恐了起來。「而且妳該擔心的還不只這些吧,要是霸凌的事件傳出去,對學校而言可是重大的醜聞吧。」

「這……可是我們是公立學校,要實施體罰這件事,本身也是件醜聞啊……」從校長的語氣可聽出,米米的媽媽確實說中了校長心中最擔心的地方。

「校長,妳這就太落伍了。以前聖泉女中曾經為此聚集家長辦過說明會,有數據顯示,現在愈來愈多學校恢復體罰,連公立學校也不例外。政府也早已由硬性規定轉為柔性勸導,因為他們也發現,要是真的照著人本那一套無限上綱地去做,只會導致青少年的水準逐年下滑。現在美國、日本等先進國家,也都逐漸恢復體罰。重點是有規則、效率、不致過度的體罰,而專家一致認可,最好的方式就是打屁股。」

米米的媽媽以演講的方式,喘了口氣後繼續說道:「比起放縱放任自己的小孩,更多家長開始趨向於有計劃的管理。哪怕那管理本身是嚴格的,但對孩子的成長而言,也絕對比溺愛要來的好。而如何營造出值得信任的管理,這正是教育者的使命與職責所在啊。不用擔心打屁股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全,反而她們會因此知道羞恥。打屁股不再是早年盲目追求學業成績的手段,而是為了形塑孩子們良好的品行的『必要之惡』。校長,要跟上時代的腳步,還是要繼續盲目下去,現在就是妳選擇的時候了!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校長終於點了頭,「如果家長會那邊,妳能幫我說服的話,這次的事件的處分就交給妳決定。這次事件過後,關於學校的未來,我還希望能跟您更加深入地談談。」

「這個當然,這是關乎學校制度面上的大事,很多細節都得慎重決定才行。」她們互相握了握手,表示認同,在一旁看著的海兒,臉色鐵青的難看。

她的命運當天就決定了,凡是直接參與協助海兒的行為的人,都被叫去校長室,當場打了頓屁股。每個受罰的女生心裡雖然不甘願,但校長嚴肅的神情,與校長室肅穆的氣氛,讓她們完全無法抗議。更何況,自己曾參與過這樣的事,彷彿在無形之中默許了這種懲罰的正當性。由於校長沒有揮藤鞭的經驗,將由米米的媽媽來執行這次的懲罰,當然,打的是光屁股。

女孩們拖拖拉拉地將內褲褪了下來,無情的藤條馬上會將她們打得哭哭啼啼的。小晴和米米被允許在一旁旁觀,她們心中充滿了終於平反的喜悅。而更讓她們開心的,是海兒要接受的懲罰。海兒的懲罰會由校長本人親自執行,這讓校長有些擔心,不知自己能否做得同米米的媽媽一樣「好」。

懲罰時間訂在下週朝會升旗時,於全校全體師生面前執行。無情的宣判讓海兒逃離了馬上被打屁股的命運,但眼前同學們的慘狀與哀號,恐怕讓她光是想像下週的公開懲罰,就要每天作惡夢了吧。

校長凝視著眼前佈滿鞭痕的屁股,心想,這幾天可得好好「練習練習」才行了。

 
 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