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7

轉學生風波(完)

7.

海兒拖著顫抖的腳步走上台時,台下本來喧鬧著的學生頓時安靜了下來。在那之前,禮堂內充滿了討論海兒受罰的耳語,現在只剩下異常的靜默,而這靜默著實加深了海兒的恐懼,她感覺到全場的視線都集中在她的身上,她的屁股上。
 

先前新聞公佈出來時,全校就已為之嘩然。這次公開懲罰不僅僅是針對海兒個人,更展現出學校推行新的懲處制度的決心。台下的學生們本來可能只是看熱鬧的群眾,但她們內心深處隱隱然有個聲音告訴她們,自己其實並不是局外人,往後的日子,自己也是不能置身事外的。如此一來,這次的公開懲罰同時帶有著殺雞儆猴的意義。沒有什麼,比直接目睹打屁股的場景,更輕易在學生心中樹立權威的方式了。

校長手持藤條,表情嚴肅,畢竟,身為制度改革者的她,肩負著一切責任,結果是好是壞,都將由她來承受。而這重要的第一步,絕不能出任何差錯。因此,當海兒在台上扭捏不安時,她只冷冷地抽了一下藤條,讓藤條的破風聲鑽入禮堂所有人的耳裡,然後威嚴而不容抗辯地下令:「自己把屁股露出來。」

內褲從臀部褪到腿間短短的距離,就讓海兒在全場目光的燒灼下,流下了屈辱的眼淚。像是費盡千辛萬苦,才終於將內褲給拉了下來。當她捲起裙襬時,雖然所有人都已預料到這一幕,但仍是倒抽了一口氣。畢竟,聽說要光屁股挨打,跟真的看到有人當場露出屁股是兩回事。但是真正要震撼衝擊她們內心的事情才正要發生,只見校長稍稍瞄準了一下,手往後邊上方拉高,瞬間將藤條甩到海兒的屁股上。

那劃破空氣的颼的一聲,藤條抽上屁股的犀利響聲,海兒從眼淚中迸出的驚叫聲,與全場再次倒抽一口氣的驚呼聲,幾乎在同一瞬間爆發出來,讓整座體育館陷入了緊張與不安充斥的氛圍。看海兒被打得跳了起來,用手拼命地揉著兩瓣可憐的屁股,本來白嫩的臀肉上,已經有道逐漸清晰的腫痕浮了上來。台下的人雖然安然無恙,但心中不免被激盪起無盡的想像。她們只能藉著海兒的反應來猜想那有多痛,想像哪一天,要是自己的屁股也要遭到這樣的懲罰……


只是她們受到衝擊的,畢竟只是內心;而海兒受到衝擊的,則是她那方才像是被藤條狠狠咬了一口似的屁股。校長無情地命令她,不准再揉,馬上回到原位。海兒哭著搖頭,還在不斷搓揉著發疼的部位。「要是妳再這樣,我會讓妳的懲罰一直繼續下去。」校長並沒有告訴海兒,她將被打多少下。當然啦,新的校規會清楚規定每樣犯行的懲罰程度,只是海兒是特別的犯例,又是用來開先啟後的重要關鍵,校長想了很久,終於決定如此執行。因此校長這種語言上的恫嚇,這時便產生了很大的效果。如果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,那或許人便可以咬著牙撐過去。最令人害怕的,就是那種無法得知何時終結的情況。彷彿像是無盡的等待,等待那帶來一道又一道凶狠的疼痛的藤條自己停止,這似乎取決於妳有多「配合」,但也似乎取決於執罰者的「心情」,端看她想要怎麼樣對待妳。

因此海兒幾乎是一面哭得泣不成聲,一面又無可奈何地重新翹起了屁股。她現在知道被打屁股的感受了,正因為如此,她更懂得害怕了。她知道那有多痛,知道那痛將不只一次的襲來,最糟糕的是,她不知道何時才會停止。

校長沒有給她多少休息時間,就揮下了第二鞭。屁股上浮現兩條平行的紅腫,校長滿意地端詳著,或許這便是她「練習」的成果吧。像是愈打愈有心得似的,接下來的鞭打如狂風暴雨般襲來,一點也沒有給海兒喘息的機會。她忘了自尊與形象,臉上早已涕淚交橫,一面抽泣一面哭喊,因免力忍耐而雙膝止不住地顫抖著。不知道打了多少下,只見校長反覆將藤條揚起、甩落,動作太過簡潔俐落,絲毫不留任何餘地,不帶任何感情。

終於,海兒在某一下咬入屁股下緣與大腿交界處的藤條時,吃痛地整個人向前崩落,跪在地上像是已經哭得沒有力氣了。校長看著她那滿佈鞭痕的屁股,已經分辨不出落點是否整齊劃一了,鞭痕與鞭痕交錯重疊成一整片的深紅,錯落的腫丘從臀峰一直往四周蔓延,甚至延伸到大腿上方。或許是練習得還不夠吧,校長心想,不過作為第一次的結果,也算是讓人滿意了。她告訴海兒,她的懲罰已經結束了,但是她得在禮堂門口罰站,當然,是光著屁股,讓所有人能更近距離的目睹她的「成果」,也就是未來她們要是犯了大錯的「後果」。


海兒已經無力反抗,只是現在的她,連讓自己好好站起來都很勉強。她渾身顫抖,辛苦地撐了起來,想用手去揉一揉屁股,一碰卻痛得不敢再碰。她舉步維艱般地往門口走去,裙擺自然地落下,但她知道之後還得再將其拉起,腳邊的內褲也只成了妨礙,知道就算先穿上也只會帶來痛苦而已,便順勢從踝間拾了起來。從台上走到門口,這段距離與她受刑的時間,對她而言,像是邁過一整個世紀似的。但其實,從開始到結束,也才過了幾乎不到十分鐘,單單一節下課的時間。

這短短十分鐘,也給在場的學生們,留下難以抹消的深刻印象。無論是被打得跪倒在地的海兒,還是她那慘不忍睹的屁股,或許禮堂的回音效果也幫了大忙,藤條無情撕裂空氣的聲音,也像是要撕裂皮肉般,成為這畫面的背景音效,讓人無法忘記,無法不去畏懼。就算本來抱持著「不就打屁股嘛,沒什麼,打手心還比較痛」的想法的人,現在也早已將這無知的念頭拋開。要知道,手心可不像屁股,會被打成這副德行。所有的人心底不禁萌生出同樣的念頭,新的學期,當這制度開始實施,無論如何都不能再犯校規了──只有兩個人除外。


新的學期的第一天,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。小晴跟米米約好在公園碰面,她們坐在鞦韆上,像是忘記了時間。

「會害怕嗎?」小晴問,她用力將鞦韆盪得很高。
「早說了,這種事……」米米一面回答,一面像是要追上小晴似地,也把鞦韆盪高。
「是是,我知道了,前輩──」小晴笑著回答。聲音與笑聲在風中盪漾。

時候到了,她們算好時間,來到空無一人的校門口。上課鈴聲已經響起,本來還會有著稀稀疏疏,就算遲到還是漫不經心地走著的學生們,今天都不見了蹤影。只剩下她們兩人。守門的訓導主任不耐煩地罵了幾句:「遲到?不知道現在遲到要被打屁股嗎?還敢遲到!」小晴和米米交換了一下眼神,假裝向主任道歉求饒。

「現在求我也沒有用啦,自己撐牆趴好,我去訓導室拿藤條。」主任丟下這句話走了,她們相視而笑,一起乖乖地撐著牆,翹起了屁股。

在她們心裡,無數的畫面正在腦海間湧動。米米最丟臉的回憶,卻是她與小晴熟識深交的契機,如今想來,彷彿也能夠會心一笑。一起在米米家中實驗玩耍,被米米的媽媽發現然後一起挨打。一起被欺負也一起復仇。雖然小晴有些擔心,學校因為她的「計畫」而變成這樣,會不會又陷米米於恐懼之中。但米米用清澈的眼神與發自內心的笑容告訴她,這裡與聖泉女中是不一樣的,因為此時此地,有妳存在在這裡。只要跟妳一起,就算是被打屁股,也可能成為美好的回憶。

若是此時有人路過,必會感到奇怪訝異,這兩名將要受罰的女學生,竟然眼神間盈滿了笑意。不過,旁人難以理解也無所謂,只要她們彼此的心靈相犀,便一切足矣。是的,這是她們重要的一天,不只是新學期的開始,更是另一段嶄新的生命的啟程。米米不再是轉學生,小晴也不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存在。此時此刻,就在她的身邊,與她一同翹起屁股,準備一起挨打。這是她們約定好的「慶祝儀式」,慶祝復仇成功,也慶祝經由她們的手,自己所改變的,未來的高中生活。她們約好,在這紀念性的重要時刻,一起成為新學期頭兩個被打屁股的人。

她們很有默契地一起把內褲拉下,把裙子掀到腰間,像是充滿愉悅地翹起了屁股。她們的屁股隱隱約約地紅著,不知道是不是期待這一天的到來,已經心癢難耐的事先「預演」過了,又或者只是太陽曬在上面導致的錯覺?──關於這一點,就只有她們兩人自己知道了。

晴天底下,她們的屁股高高翹著,彷彿連空氣都隨之雀躍。可以確信的是,她們那天的回憶裡,都將永遠永遠,陽光燦爛耀眼。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