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4

心情雜感(兼作〈新年麻將〉後記)

 
因為開學事忙,停筆了許久。新年時構思的短篇,本該在年節時寫完貼上的,卻擱了好一陣子才寫。說實在話,實在與自己的心灰意懶有關。

也許不該去在意論壇的反應,畢竟大眾論壇本來就是一個那樣的地方。但,真正去寫了之後,果然還是沒辦法不在意。以前看文章時我也都是潛水一族,看到一些回應就是個頂或是寥寥幾字的鼓勵,就覺得何必。自己真的寫了之後,才知道一言一語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安慰。

現實上的問題是大陸論壇預設多是照回覆時間排序,而非我習慣的發表時間。看著自己的帖子就這麼石沉大海實在不好受。心理上的問題嘛……大概就是自己覺得寫得應該還算不錯吧,但卻比那些感覺上沒怎麼用心的文章還……這類的比較心理。

不知道大多數人喜歡什麼性質的文章?仔細推敲才發現,我目前寫的竟都是主動視角的第一人稱視點。雖然我馬上想到許多反例,但仍不禁想,或許大家更喜歡從被動的視點去想像、去感受作品?或者應該用第三人稱就不錯,翻譯的小說常常運用得很成功。不過目前想到的構想都比較想用第一人稱去寫,也許是無意識間習慣將自我代入故事的緣故吧。

一直以來我困惑著自己是主動或被動,至今沒有個答案。想試著實踐卻也不知何處去找個同好,說實在話也沒有冒昧的勇氣。只能說看機緣吧。喜歡M/F,或F/F,因此似乎該是主動?可是幻想的時候,反倒是更常將自己代入為挨打的女性角色,而非打人的男性角色,這似乎比較被動傾向。無論如何,想這些也沒用,還是先別煩惱吧。不管怎麼想目前也頂多就只能自己DIY而已了。

關於新寫的短篇「新年麻將」,其實構想就源自於年節期間,一時興起拿牌尺來DIY的緣故。結果就像故事裡描述的,打手心很痛,打屁股會痛但不算很痛,以家裏方便取得的工具而言,還是乒乓球拍痛多了(用直板背面,木頭質地的地方打)。DIY時倒是沒有把牌尺打斷,本以為可能很容易斷的,想不到異常堅韌(我想不同廠牌、不同尺寸的尺也有差別吧)。但結果反而是試著利用沙發模擬OTK位置時,一不小心壓斷了的囧。

拉拉雜雜說了一堆,也不知有沒有人看。總之,是想告訴讀者們,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,可以回應在這裡,或是論壇,讓我知道,我會很感謝你們的。如果有喜歡哪種類型的故事傾向,也可以告訴我,也許我剛好有適合的構想便會試著去寫。我總是希望知道讀者的喜好的。


就這樣啦,暫且向大家拜個晚年。還真的是很晚了呢。新年快樂。


 

10 則留言:

  1. 真的!!!寫完東西以後就會變得神經質,就算只是一兩個字的回應也會非常care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哇,我我我是看梅子姐的文章跟翻譯長大的呢>///<
    (或者該說是啟蒙啦 XD 這樣好像把妳說老了似的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自己的文章就是孩子阿 有沒有人注意是頭等重要的事 不要說回覆 連有沒有點閱數都很在意
    不過我的BLOG一項沒什麼人回應 還是可以寫到現在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人家只是出道得早嘛(嗚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經過梅子的部落格連到這裡,我很喜歡這邊的文章.Cospanker加油 :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謝謝你,果然梅子的部落格是大宗入口網站啊 X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寫的好棒喔 超喜歡你寫的文章的 加油喔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覺得我跟你有些類似,不過剛好相反。我是女生,卻常常喜歡看M/M類型的SP,然後自己幻想是那當中被打的角色,謝謝你的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感覺會令我聯想到蠻有趣的場面,當這樣的男生遇到這樣的女生,兩者碰撞出實踐的火花……女生被打時,就幻想自己是M,男生被打時,則幻想自己是F,想著想著怎麼覺得有些詭異|||

    納入往後作品的題材好了 XD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傳說中的瘋狂switch嗎 (大心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