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6

轉學生風波(二)


2.

米米被小晴帶到校園裡沒有人的角落去,她不知道這名班上的活躍分子想做什麼。雖然小晴可說是對她最好的同學,但她的亮眼始終讓米米認為自己無法踏入她的圈子,她那閃閃發亮的世界。

「我有個問題要問妳,希望妳誠實地回答我。」小晴看著米米的眼睛,認真嚴肅地說:「那天為什麼妳會毫不遲疑地露屁股出來呢?」

天啊,又來了。米米心想。她可不願再受到這方面的刺激,登時想扭頭就走。小晴卻搶在她前面,攔住了她,雙手抓住她的肩膀。「拜託妳了,我不是要取笑妳,而是……」突然,小晴的臉反而紅了起來,「好吧,要探知別人的秘密前,也該先告知自己的秘密。就跟妳說了吧,其實,一直以來,我對打屁股這件事,有莫名的憧憬。」

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告白,米米一臉糊塗地問:「妳是說,妳想要打別人屁股?」

「這個問題嘛……」小晴猶豫著:「答案既是『是』,卻也同時是『不是』。老實說,看到妳的光屁股時,我也曾興起想打妳屁股的念頭,但,一股更大的衝動佔據了我,我彷彿更想要處於妳的處境,站在妳的位置上……」

「妳想被打屁股?」米米不可置信地問,小晴點了點頭,臉更紅了。「怎麼會,打屁股很痛的啊!」米米驚呼,小晴急忙掩住她的嘴,所幸四周沒有他人經過。看到總是充滿活力、帶動班上氣氛的中心份子,竟在眼前像小孩子那般扭捏,米米不禁笑了。覺得自己跟她的距離好似近了幾分。


「其實呢,那也沒什麼大不了。」米米說道:「只要妳讀過聖泉女中,妳也會把那些動作做得那麼流暢的。」

「那是,妳之前讀的高中嗎?」小晴問。米米點了點頭,繼續說道:「那是所私立高中,實施嚴格的體罰管理,犯了錯肯定是要挨打的。剛進去的時候既害怕又害羞,因為都是要打光屁股的。但後來發現幾乎沒有學生能夠完全不被打的,當每個人都一樣掀起裙子褪下內褲,把屁股翹得高高的時,這就很自然而然地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了。」

米米頓了頓,繼續補充道:「我以前住的又是鄉下地方,生活圈封閉,我還以為每一間學校都是會打人屁股的。哪裡想得到有不打屁股的學校呢?」小晴不由得默默地笑了,米米的糊塗本性實在太可愛了,「不然,怎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呢?」米米說,很有默契地,小晴也同時在心裡這樣說。


小晴興奮地吞了吞口水,問道:「其實,我那天還看到,妳的屁股上頭,彷彿還有著微微突起得痕跡,看起來就像……就像挨打的痕跡一樣。那不像是妳在學校挨打的痕跡,那時妳都轉學一個禮拜了,不會留這麼久吧。我在想,是不是妳在家裡也會被打屁股呀?」

「那是妳沒被狠狠地打過才會這麼認為,打得狠的話那痕跡可是很恐怖的……」這次換米米臉紅了,她試著鎮定,但她不擅長說謊,心一橫,想說不如就全盤托出吧。「但其實,妳說的沒錯,這是被我媽打的。本來她也不打我的,當初在選高中時,無意間參加了聖泉女中的說明會,才接觸到體罰的資訊,瞭解到打屁股作為一種管教的手段,以及關愛的方式云云。不知怎麼的就說服她了,而且實際就讀後,在我身上確實收到了效果……至少她是這麼認為的。要不是工作調職的關係,她也不會想讓我轉學了。」

「所以現在,換她在家裡對妳施行體罰教育?」

「嗯,聖泉女中會配發給每位家長一個方便隨身攜帶的『愛的小板』,過去她都用那個打我。雖然木板是比較輕便型的,但連續地打下來也很讓人吃不消。比較嚴重的處罰就由學校處理,可能用比較厚重的長形『教師用板』,最重的級別則是藤條。被藤條打,光是挨個一下,就真是痛徹心扉了,妳要是真挨過,鐵定不會再對挨打有任何幻想或興趣了。」米米看小晴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,一口氣又說了許多。

「又沒打過怎麼知道呢?」小晴展露了笑顏說道:「妳當時的痕跡,讓我猜猜,是藤條?」

「是啊,說到這個還真慘。要轉學的時候,我媽大概是怕往後的學校沒有體罰,怕愛的小板威力不夠用了,還特別跟學校要了隻藤條。這可苦了我了。她一心想試試藤條的威力,明明我那回只犯了點小錯,竟就用藤條打了我五下。真是的,我高一一整年也才在學校挨過一次藤條啊!痛死我了。」


小晴的眼神炯炯發亮,像是看見了一個嶄新的世界在她眼前開啟。後來她們又聊了許多,從打屁股的細節,到關於彼此的家庭、之前的生活,已經像對無所不談的好朋友了。米米告訴小晴,她的父親在她國三時去世,母親一方面得肩挑起經濟重任,一方面又得管好處於叛逆期的少女,或許是因此才會用打屁股這樣的方式去管教她。米米也知道母親的辛苦,就算不藉著打屁股的管教方式,也足以明白她對她的愛。因此也不曾反抗過母親,更何況她早已被聖泉女中訓練得如此馴良。

小晴的臉上忽然翳上一層陰影,她告訴米米,自己的家庭其實並不快樂。她家境雖然富裕,但父母卻都忙於工作,沒有時間管她,只請了個傭人打理家務。她回家也很少見到父母,多半時間只能見到雖然熟悉又親切但始終不是血親的女傭。她父母很容易吵架,小時的記憶裡發生過好幾次。後來他們就不吵了,但並不是因為感情變好,而是他們連見到對方都不想,因此總是偶爾才回來,互相錯開彼此的時間。小晴說,她會的打屁股情結,或許就是源自於那股被關愛──甚至更強烈的──被管教的想望而來。米米聽了她的一番告白,忽然一陣感動,兩人從這個時刻開始,真正地推心置腹,成為了知心的摯友。


「那妳怎麼不自己試一試?」米米笑問道,因為小晴央求她有機會打她的屁股看看。

「我……我家總是有傭人在,上哪打呢?何況……」小晴的臉又紅了一陣:「由別人來打,才有被關愛,被管教的感覺嘛……」

於是這兩個女孩約定,找一天上米米家「參觀參觀」,並試試各種不同的工具。米米一點兒也不想被打,小晴只得先捺下想要打人屁股的欲望。但還好,她更大的願望是被好好打一頓屁股,在這一點上,她仍是對這趟體驗行充滿著期待的。約定的日期逐漸到來,就看那隱藏在未知的未來裡的未知的世界,能帶給她多大的滿足了……

 

7 則留言:

  1. 這故事開始設定很讚 要繼續創新喔 不要俗套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種類型文章大概都難免有一些俗套,
    或是說,運用既定套路的成份在吧 XD
     
    不過我想我的故事基本上都會加點不同巧思創意什麼的,
    雖然可能只是一個小環節、小設定,
    但我相信那會讓故事看起來跟常見的SP故事不一樣的。
     
    其實這篇本來只是想寫短篇,
    也就是到第一集為止的那個場景。
    但後來,一方面想再試試連載,
    另一方面也覺得就這樣沒打到有點可惜 XD
     
    接下來的發展也都想好了,
    我想某些部份是可以猜想到的,
    但相信(也是我的希望)會有無法預見的劇情發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個人覺得沒打到=沒主菜,要純靠配菜吸引熱烈迴響是比較難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呀,想想我好像太愛去描述一些枝節的細節,
    雖然某部份也覺得那是重要的,但畢竟是配菜,
    讓人等太久都還沒上主菜的話,
    應該有很多人會感到囉唆,懶得看就跳過了吧XD
    (老實說我看別人文章時也常跳著看找主菜,
     或是看個沒幾秒就跳出了……)
     
    要怎麼拿捏還是很難,感謝梅子姐的建議 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好!
    先自我介紹一下,
    我是剛踏進圈子不久的新手~
    請多多指教!

    本來也沒打算回文的,
    不過無意間看了你的心情雜感後,
    就覺得非回文不可。 XP
    因為我覺得真的寫不錯,很合我的口味哦!

    Cospanker君(XD 請告訴我可以怎樣稱呼你)說自己太愛去描述一些枝節的細節,但我卻認為這是我喜歡上這一篇文的主要因素之一呢!
    或許是自己比較喜歡真實感吧!
    寫實地鋪設被打的背景、被打者自己細膩描述的感覺、經歷等都是可以吸引到我的。

    要用「主菜」和「配菜」來形容的話...
    就是我重視兩者的配合度吧!=]

    PS: 我在暗夜也有戶口的~~不過還是繁體比較易看,所以就決定在這裡看和留言了。=]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翎:

    感謝你的留言。
    基本上我也跟妳有類似的想法,
    所以才會去這樣子寫吧。

    只是網路文學(如果可以這樣稱呼的話)
    畢竟是屬於比較「輕」的文學,
    可能在考慮讀者的層面上,
    也要講究一下這部份的平衡什麼的 XD
     
    總之,我還是希望保有自己的風格的。
    喜歡妳的兩者的配合度的說法,
    往後還請多多支持 :)

    PS.
    關於我的稱呼,我還沒想到要怎麼稱呼自己
    有沒有什麼好的中文暱稱呢,感覺比較親切呀
     
    不過,暫且隨意一點,不用特地去稱呼吧 XD
     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喜歡精美好吃的配菜,但若是配菜吃完主菜遲遲沒端上桌,會覺得很空虛啊啊啊(敲碗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