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0

School Days (一)

一、那所女中


我對那所女中所知不多,雖然它就座落在我家門前,但我甚至沒有仔細看過它的全名。只知道是所門禁森嚴的私立學校,圍牆幾乎快有兩個人高,連窺視裡面也沒有辦法。上學和放學時間大門會敞開,但也只能從外頭看見學校的中庭而已。如果不是那個學校的學生、老師或家長等相關人士外,每年只有唯一的一天有踏進校舍的機會。那就是女中的校慶。

剛升上高中的我,脫離了對異性懵懂的小男孩時期,不免也對家門口那間女子中學感到興趣。她們的制服是日本式的設計,純白色的上衣,搭配深藍色的百摺裙與水手領,雖是常見的設計,但或許是質料的緣故,看起來就是特別大方亮眼。女學生們穿上制服以後,似乎也變得更加引人注目了。另外一大特色是,她們甚至也跟日本的學校一樣,制服裡似乎沒有褲子的設計,冬天換季的時候,除了穿上毛背心及厚重的外套外,就只穿著毛茸茸的紅色百摺格子裙,加上黑色長襪,簡直是完美的搭配。不管是夏是冬,都讓我家門前充斥著人間美景。

那時我就想,校慶那天,可得記得去參觀參觀。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