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1

ToHeart2 同人 - 柚原木實篇(序)






第一次試寫sp小說,就是先前連載的那篇School Days。劇情架構已在腦中組織好,但因為劇情線想得太長,太龐大,不免讓人感覺有些疲累。年節一忙,比較沒有時間寫,就先暫停了。

正巧上次有讀者誤會School Days為同人作,讓我想到或許可以寫寫看同人sp小說。人設有了,劇情也能利用原作的梗概加以改編,寫起來感覺輕鬆又有趣。短篇的結構也比較沒那麼大的負擔。想著想著便躍躍欲試。於是有了這篇(結果寫著寫著竟然比號稱長篇連載的School Days還長了 orz)。其實在ToHeart2裡面,我最喜歡的路線是姬百合雙子線,但仍然先寫了主角木實的故事。木實這名稱用中文唸感覺不夠可愛,或許還是用日文喊このみ才有那種感覺吧。請讀者在讀的時候,許多不夠順的地方,有可能的話,試著用日文去想像看看。

距離之前玩ToHeart2也已經好一段時間了,只能憑記憶跟一些資料去撰寫。不確定在細節處是否真能一一合於原作,但我相信有玩過原作的人讀了,應該能從中體會到更多的趣味。不知道ToHeart2的讀者也請放心,我想單就小說來說,應該是不會因此有什麼閱讀障礙才是。
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作品,將來預計續寫ToHeart2姬百合雙子線、小牧愛佳線,或許會再追加久壽川莎莎菈線,不過不一定。另外也想到Memories Off2的相摩線的劇情,雖然更喜歡螢,不過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寫到那邊了,敬請期待!(如果有人期待的話 XD)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